沒有通往幸運的一條路,幸運本身就是路:幾米《幸運遇見你》

 

幸運是相信自己,值得擁有幸運。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
易讀指數:★★★★★
趣味指數:★★★★★
新鮮指數:★★★☆☆
 
 
作者:  幾米  
出版社:大塊文化  
出版日期:2021/01/27
語言:繁體中文 

前言:

前面介紹了那麼多有關經管類書籍、小說等,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本繪本,是台灣很有名的畫家幾米所繪製的一本新書《幸運遇見你》。

其實有的時候生活遇到煩心的時候,我都會拿起幾米的繪本翻一下,在這之前我曾看過《地下鐵》、《向左走向右走》和《月亮忘記了》等。繪本最神奇的魔力就在於,無論什麼年紀看都能看出不同的領悟。
 

你是幸運的人嗎?


不知道你是不是有出門前先看星座運勢的習慣?不瞞你說,我大概是在高中到大學這段期間,幾乎每天出門前都會看一下星座運勢。

星座說,今天你有偏財運,我就會隨時留意走路的時候會不會撿到錢。

如果星座說,今天我的整體運勢很差,我會整天都變得很沒有精神。誰不喜歡幸運,幸運可以讓我們輕易得到自己想要達成的成果。可是,你忽略的是那些在你看來是幸運的事,其實背後都經歷著你難以想像的付出與努力。

你可能會想,不對啊,我看那些中樂透的人就很幸運啊,也不見得他們有多努力?!
是啊,但我始終相信,如果你本身就不是善於理財的人,那麼即使你得到意外之財,也會很快就理解到錢財怎麼來的就會怎麼去。

只有扎扎實實通過努力爭取成果的人,才最有可能長久持有幸運。




 

只有當你先相信了,幸運就會靠近你

我曾碰過某種人,整天都在哀嘆生活不如意,幸運之神不降臨在他身上等種種抱怨的話。試想,如果你是幸運,你會願意接近這樣處處愛抱怨的人嗎?

不會,而且不只幸運不喜歡,大多數的人也都不會喜歡。其實這樣說有點玄,但也不得不相信,有些事情就是這樣,乍看好像沒有什麼規則可言,但就是會有無形的引力在作用。

就像書中寫到的:

在等待幸運降臨的期待中,生活變得好苦悶?
這個幸運夠幸運了嗎?還是會有更大的幸運嗎?
幸運早早來過了嗎?還是再晚都不會現身?
還要繼續癡癡等嗎?還是轉身走人別妄想?



 
你對幸運的執著,會使你被各種煩憂綑綁,因此得不到幸運。
與此相對的,是對幸運不抱有太多期待,而是以知足平靜的心情看待幸運,
這樣的小幸運已經足夠了,不需要太多,就讓人感到開心。

時刻對幸運抱持著知足的態度,不用刻意去追求,你就已經走在幸運的路上。

你信嗎?總之我是相信了。
 

閱讀反饋:

幾米的繪本陪我走過人生的各個不同階段,還記得我剛從前公司離職的時候,經歷很長一段低潮期,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很迷惘不知所措。

冥冥之中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幾米的作品,從中得到了鼓勵與啟發。
 
他的每一幅畫,都可以有著不同的解讀方式。我記得我在國小的時候看幾米的繪本,只覺得這些色彩繽紛的畫作很有趣,沒有去深入瞭解背後的含義。

直到出了社會後,再次翻開,突然覺得莫名有感,原來有些書就和人都一樣,沒有一開始就百分之百合適的,只有隨著你不斷積累經驗與閱歷後,才能慢慢從陌生到喜歡。
 
相信我,幾米的繪本都是會長大的書,每當你覺得自己已經長大的時候,不妨回過頭來翻翻看,你會驚然發現,過去讀不懂的地方突然讀懂了,原來繪本也有跟隨著你一起長大了。

以上,就是這本書的精華講解以及我閱讀完後的反饋,如果你也有看過這本書,歡迎留言與我交流喔。
 
我們下週再見吧!

0 comments